ID512365089

龙番市刑警队林队长与法医科秦科长的CP地下粉丝后援团头头。yabi~

大概算是观文后感?__ 关于百年孤寂。

我大晚上真的不能看这个......

痛哭真的是。

百年孤寂是篇特别好的文章。真的。


糖堆儿yun:

@斡於兮


>  择日删除。
>  占tag致歉。


开篇,真的很感谢这位太太喂饱了我们这一众嗷嗷待哺的。
各种视频,脑洞文。不一一列举。
谢谢太太的粮食。笔芯。
↓ 以下正文。


关于百年孤寂。


俗气的说,太太的百年孤寂真的很棒。比起视频更爱文字。
一字一句都可以细细品出作为“唐山海”这个人心里的痛苦,希望,绝望,压抑。


每一次陈深的“感觉不对”都让人觉得是不是怀疑了?是不是要认出了?是不是可以在最后的日子再好好的温情一次,以此来安慰已经被绝望埋没的心情?然而并没有。
一次次的这么猜想然后一次次的这么期待下一次。


在全文目前为止所有的更新中,最触动的就是这次的'10.5',唐山海的所有感觉都让我觉得“我只能在旁边看着,无法言语无法动作。满怀心疼,可束手无策。”这样的心情。
这篇文在我看到的,似乎更偏向于从唐山海的角度出发。
所以常常给我一种    我想抱抱他   的感觉,因为心疼,但又觉得心疼还不够。我不是那个人我不懂他心里到底有多痛苦,可我一个读者都这么心疼,那他又如何?


‘他在厨房内,看着那个人为别人添饭盛汤。可他连发出呜咽的资格都没有。尽数堵在喉头。’
看文我开始不在乎陈深是否能认出,大概是因为看过视频所以明确的知道是BE。也可能是因为别的,而这个别的在我心中是一团乱麻无从谈起。


深海是我所爱的CP中最适合“悲剧”感觉的一对儿。无关背景无关情节,只因唐山海的设定。
他们或许可以有无数个风花雪月,相望举杯的日夜,但总逃不了一个‘身处于这个乱世时代,还谈什么儿女情长。’的flag。


太太的百年孤寂,一步一步来得理所当然,是那种看了就觉得‘即使不希望,但这就是他的选择’的感觉。无论是针对陈深的‘不愿意认出来。’还是唐山海的‘无数次幻想又无数次自我否定。’


太太形容唐山海的情感如注了水的气球,在我的角度大约觉得像绷紧的弦。他无比希望有个人握住他的手来帮他卸一点点的力道,就可以更好,而那个可以握住的人一直没有。所以他越来越紧绷,因为诸多情感,不止是爱情。直到:
“啪。”


视频结尾陈深说‘先生,需要理发吗?’唐山海笑着默认了。
陈深终于是愿意或者确认伸手了,只是晚了罢。


“也不是我一个人做的选择。”全剧的虐点。


台词那一瞬间我竟觉得:在无数个日夜里做出这个选择的,还有陈深。


即使我明白陈深记起了确认了,然后痛苦是双向的,还是忍不住埋怨:为什么不早一点。然而最终视频的结又有一种莫名的HE感。我想我宁愿相信一次   黄泉路,奈何桥,三生石以及轮回。


这里的唐山海,他的生命在遇见陈深的时候开始绚丽的燃烧,带着这段属于又似乎不属于他的感情热烈但最终残溃,借另一位太太的一句话:
「留下漫目鲜红灼烧进每个人灵魂深处。」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