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2365089

龙番市刑警队林队长与法医科秦科长的CP地下粉丝后援团头头。yabi~

10天。

#10天


#【私设池子陷害成功】
#ooc致歉
#秦明独白
#通篇暗示向





死刑的日期下来了。

——还有10天。



狭小的四方空间里,单调的墙面与零星的装饰组建出了全部的内容。

秦明冷静的端坐在牢房内的唯一一张床的边沿,静静地听着面前狱警一字一句说着日期。不需多加费力便可轻易就能判断出对方混合着怜悯与些微鄙夷的那种刺耳的语气,毕竟现在自己在狱内也算得上是一个“知名人物”。

所谓的那个臭名昭著的“臼齿杀手”竟然是个警察是个法医,不是很可笑的一件事情吗?




“你还有什么愿望吗?”


......愿望...?




我希望我的父亲旧案翻明沉冤得雪。
我希望那个陷害我的凶手可以绳之以法,一切真相大白。
我希望可以尝试我从来未曾有过的那些肆意挥霍青春的时光。
我希望可以再回到我的房间里看看那卷他们留下的录像带,因为我还想最后看看父母的脸。
我希望可以再回警局的科室,看看李大宝有没有打扫干净,走之前还有一个案子的扫尾,也不知道她一个女孩子能不能做得完。
我希望能向谭局说声抱歉,因为我父亲的原因,如果不是他的担保,以我的政治条件根本不可能成为一名法医,但是现在还是由于我的原因,也不知道谭局会受到怎样的处分。




我希望能再看看......





“不,我没有任何愿望。”








——还有9天。

“秦明,你就自首吧。”

谭局,您根本不会懂,凶手已经在你们的心中埋下了一个怀疑的种子,这颗种子发芽开花,现在,结局只能是以我的死亡来浇灌凶手胜利的果实。

“...谭局,您路上小心。”




——还有8天。

“老秦,所有的我都查过了,我实在找不到为你翻案的证据怎么办?老秦..老秦…秦明!!你说话啊!!你也想想办法啊,别认命啊!起来反抗啊!!!我们还有时间的!还有机会啊!”

大宝,我这个人不会说话,但是我还是要说上一句谢谢你,谢谢你直到现在都还是一如既往的相信我,辛苦了你。

“...走吧。”




——还有7天。

“老秦……”

..林...涛......

“你走吧。”




——还有6天。

“犯人秦明拒绝探望,你们回去吧。”




——还有5天。

“今天又有你的朋友来了,要跟他们见见吗?”

“不了。”

“今天还是拒绝探望,你们回去吧。”




——还有4天。

“你们怎么又来了?”

“哎,你的朋友们又来了,不去看他们最后一面?”

“...那就去吧。”

“老秦……”
“秦明......”

“你们,不要再来了。”




——还有3天。

“难得在龙番市能看到如此明媚的天气,能让我出去走走吗?”

“你们的朋友们今天怎么又来了?”

“...是啊......”

“不见面?”

“不了。”




——还有2天。

“家里有亲属收骨灰吗?”

“没有。”

“那就安排在公共墓地吧?”

“好。”

“需要刻名字吗?”

“...不了。”

“呵,今天询问了五个人,你是第一个这么轻松就完成了的。”




——还有1天。

“明天可就到时候了,现在还有什么要求吗?”

“......能帮我去龙番市警局门口斜对面的水果摊买一颗苹果吗?”




时间。
——到了。

苍白的天空,荒凉一片,杂草丛生的郊外空旷大地之上,铺天盖地弥漫着淡淡的令人熟悉的血腥味,周围是一片令人难堪的死寂。秦明紧紧地握着手中那颗苹果,手心里出现了一层薄薄的汗水,带着加速的心跳,试图转移着注意力。



林涛......

林涛,真是可笑啊。

你一直说我表面上看起来是个冷冰冰的人,好像什么都不会令我紧张似的,带着难以高攀的气质活在这个世界上。但是你也一直说,其实我也是个普通的人,虽然表面如此,但其实内里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

会难过,会笑,会开心,会哭。

是的。

你真的很了解我。

我也没想到我会这么紧张,我一直以为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其实根本不是我所设想的那番模样。我以为我会平静的接受,但是谁也不会知道多少次夜晚的难眠,多少次夜晚的猛然惊醒,整夜的噩梦,到最后的难以成眠,整宿整宿的熬干自己的精神,睁着双眼直到天亮。

我一直试图让自己沉浸在逻辑分析与理性辨析里,我一直以为我自己可以。





......但是我不行。



我害怕。

林涛,我很害怕,你知道吗?


我多希望能看看你啊。我多希望能再看看你啊。

我一直以为,哪怕我一辈子只能做为你的好朋友,只要是能在你身边就可以。但是现在就连这个小小的愿望,都不能让我实现。我常说,不幸才是人生的常态,但是我也的确难以想象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人经历如我一般的岁月。


林涛我真的很害怕。我害怕看到你。

我怕再看到你之后,我好不容易鼓起的全部勇气用来坦然面对死亡就全部都烟消云散了。我害怕看到你之后,我在你面前痛哭流涕,紧紧抓住你的衣袖不肯放手。所以我选择沉默,所以我选择拒绝。

因为我害怕。






“准备执行——”

秦明带着苍白的微笑缓缓抬手啃下了一口手中的苹果。



——林涛,即使我再喜欢你,可我还是有尊严的。





“执行——”

砰的一声,带起周围的一片回响。





















此文是由于我的毕业考试,第三次评审,10天后就到了。

压力大的我难以承受。


所以干脆以此为灵感,写了篇文章出来。



【举起一把大刀。】

我对不起大家......躺平

评论(2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