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2365089

龙番市刑警队林队长与法医科秦科长的CP地下粉丝后援团头头。yabi~

温暖

“老秦啊,我记得之前有个案子由于莫些原因转给六组调查了,可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又要转到我们组?”今天的林涛已经在车上装作不经意间偷看了秦明好几眼,终于在快到警局的前一个红灯的等待过程中看似不经意间的询问。

秦明默默坐直身体,严肃且认真的回答道:“没错,原本就是因为发生命案的地点基本位于两组管辖范围的交界处,正好赶上前段时间我们经手的案子还未结束,就当作普通的凶杀案转给六组,但是目前在尸检过程当中遭遇到了问题,目前希望我们给予一定技术上的支持。因为是寻求法医鉴定的支持,所以文案等资料方面并没有通过刑警队转发。”

“不是啊,宝宝,”再次观察了一番秦明的脸色,小声且担心的说道:“......听说这次遇害的是个小孩子,你……放宽心…。”秦明一直僵硬到了警局门前,正了正自己的领带,轻声回答道:“我知道。”才打开车门下车,快步走进了警局。

身后林涛担心的一直跟在身后却直接被秦明干脆地推出了解剖室,随着大门的关闭,一室的寂静让整个体温都开始下降。穿好防护服,转身看着解剖台上那具小小的身影,沉默不语。

再恍神回来后开始准备好所需的工具,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只求可以发现一丝一毫的线索,可以还他清白:“你看起来并不像一个惹事生非的孩子,为什么会有人对你能下如此狠手。根据伤口的痕迹他的个子一定很高,但是面容看起来一定十分可怜...或者说是和蔼,对么?否则以你平常的生活轨迹上来看,根本就不会有接触任何长相凶恶的人。为什么?他会以什么借口才能将一个如此听话的你骗出来?......”

整个背后全被汗水所打湿,却完全置之不顾的全身心投入在那具小小的身影上。“我知道了,是流浪汉,一个长相和蔼的可怜的流浪汉,你看他可怜,带他去吃饭,你这么小根本就不能分辨是真是假。你露富了,对么?一个衣着高级,书包里装着大量金钱的却意外的如此善良的孩子。指甲缝里的纤维组织是编织袋的塑料屑。他把所有残忍的欲望发泄在你的身上,然后再装回编织袋抛尸。......”用最细小的针所能给予的最大的还原程度,这是秦明所能给予死者,最大的尊严。“傻孩子。这人世间你最不能低估的就是人到底有多深的恶意。”

长达四,五个小时的过程耗费的全部的体力,再化验完纤维之后从椅子站起来的那刻忍不住晃了一下,但坚持着打开大门,将手中的报告递给了一直在门口等待的林涛。看着实验室的门被打开,里面的光亮透了出来,怀里多了一份实验报告,抬眼一看对方额头的汗水,忍不住的用袖子擦了起来:“别这么拼。”又怕他着急也没说过多的话,抱住对方安慰的拍了两下,便急匆匆的去楼下开始布置工作。“你好好休息。我马上就回来。”无力的摆摆手,秦明撑着身体换上了衣柜里的替换衬衫,坐在办公桌前,闭着眼睛揉着太阳穴。脑海里反复出现的都是死者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简直可以想象出当时的遭遇。人心的黑暗让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完全沉浸在黑暗思想中的秦明听见了走廊深处传来的熟悉的脚步声。那声音如此清晰,让几乎沉浸思想的秦明忍不住吐出一口气。

林涛快速的布置完任务后,就立马上楼来到了秦明的办公室,从虚掩的门里看见托腮的秦明,慢慢的进去走到了秦明身后,用手为他轻揉着太阳穴轻声问道:“有没有好点啊?”“嗯。”林涛的手指的触感如此清晰,秦明微微一瞬间的僵硬,然后便完全放松了下来。整个身体由于高度集中精力且大量消耗体力的虚弱反应全部涌了上来,唇色也变得苍白。“宝宝你不要紧吧,我去给你倒杯温开水,你等一下啊等一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然后去一旁的台子上到了杯温开水,拿到了秦明面前,看着面前苍白的脸色,慢慢喂着:“慢慢喝,我再给你在按按肩膀,你好好缓缓。”

秦明双手接过水杯,小口小口的慢慢抿着,整个人缩成一个小团,没有什么具体的表情但却让人察觉到十分安稳的气息。几乎是放纵一般的把全身的重量交给了背后的人,全然的信任。在此刻,只想好好的跟身后的人呆在一起,就这样就好。林涛看着对方的反应,担心到不能自已:“宝宝啊,你要不舒服就跟我说,听到没?一个人根本不行啊宝宝,咱们必须得在找一个法医来分担你的工作!这事没得商量,听到没?现在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啊?啊宝宝?”秦明默默试探性的握了握拳,感觉好像有恢复一些力气,但却根本不想抽身离开这片刻的温暖,小声的说:“再靠一会......”是的,再靠一会。林涛听着这句仿佛示弱般的话语,无法抑制激动的蹲下,连同椅子与秦明一起抱进怀里:“宝宝,一辈子愿意都给你靠啊。”

秦明完全放弃反抗的沉溺于这丝温暖。是的,我漆黑的人生中,幸亏还有一个令我如此温暖的你。林涛,我不知道我该如此才能表达我的想法。


“再找一个。”
“啊?什么啊宝宝?”
“法医。”
“好好好,我现在就去写申请。”






所以说,合着宝爷我的到来完全是秀恩爱的结果?!!
以上来自一个有一天想不开询问林秦为什么会申请新的法医结果听完故事缘由结果被大口喂了狗粮的大宝如是说道。

评论(3)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